凛冬玫瑰

漫威《蛇堕》锤基 第一章

前情提要:复联四里的洛基,拿到宇宙魔方逃跑了,进入时空管理局,大闹一场成功逃脱。


阿斯加德的领域

‘嗖——’一团蓝光出现,一个绿色的人影从里面狼狈窜出。

“哦,该死的,奥丁在上我终于从那个鬼地方出来了。”洛基不满拍着身上的尘土“该死的时空管理局。”

‘轰隆——’

“来者何人?胆敢擅闯我的领地。”伴随着闪电一个披着黑金袍遮住脸的人出现在眼前。

“你问我是谁?我是恶作剧之神,九界第一大法师,谎言之神邪神洛基.奥丁森。”洛基挺起胸膛,骄傲的说“你又是谁?无名之辈,藏头露尾的不敢见人!”

“哈呵——,我第一次见到像你这般大胆之人,我开始对你感兴趣了。”神秘人的声音带着遇见新鲜事物的玩味兴趣。

“你在挑衅我吗?”洛基扬起下巴,语气阴冷。

“不,我在调戏你,哼哈——”男人的声音充满磁性且十分熟悉

洛基来不及多想,掏出小刀冲过去“神的尊严不容亵渎,忏悔吧蝼蚁。”

“神的尊严不容亵渎,这句话应该送给你自己。”男人抬手一挥,雷电从洛基的匕首绵延至全身,洛基全身酥麻。

“你知道我是谁吗?我是神,我是洛基.奥丁森,你这个混蛋,我不会放过你的。”洛基躺在地上颤抖挣扎,愤怒不已。

“洛基.奥丁森,你就这么迫不及待吗?用你之名冠我之姓!”男人调笑着摘下帽沿,露出了自己英俊邪肆的脸“不过,我同意了。”

“托尔?不你不是托尔,你是谁?”洛基惊讶的看着面前这个男人,他和托尔一模一样,但是他给洛基的感觉十分危险“你敢假扮托尔,你不怕雷神吗?”

“托尔?吾名索尔,我想世界只有一个雷神,就如同阿斯加德只有一个王。”索尔单手抱起洛基,众所周知邪神洛基明明如此邪恶,但却有一双绿色的眼眸如宝石令人心动。

“我来错世界了,事情还能更糟糕吗?”洛基此时已经明白发生了什么。

“不管你来自哪里,现在你是我的了。”索尔将洛基抱回了阿斯加德的王宫。

“你可以放我下来吗?”洛基一路捂着脸,不停抗拒“其实,我不是你弟弟。”

周围的人一路上都在行注目礼,从未遭受过此等待遇的洛基更加羞耻,恨不得把头埋进地里,找个地缝钻进去。

“王,日安,这位是王的弟弟?”海姆达尔看着小媳妇似的洛基,再看看好似求偶期的王,带着不确定的疑惑。

“你觉得呢!”索尔瞥了他一眼,直接走了。

“果然是王妃,真突然啊!”海姆达尔一脸我早就看透了的模样。


神殿,洛基站在索尔旁边安静如鸡。

“真是突然啊!”神母弗利嘉惊讶。

“是啊,我以为这孩子会孤独终老的,结果突然就有伴了。”神父奥丁惊奇,自家的孩子自己还不知道吗,偷偷的对着身旁的斯利嘉说“他不会是被抢回来的吧。”

“你多虑了,索尔虽然性格不太好,但是应该干不出抢人的事吧?”弗利嘉看看洛基的脸,又扭头对奥丁说“也不是没有可能。”

“就是他,不会变了。”索尔肯定道“这是通知,不是商量。”

“你喜欢就好,不要辜负人家。”弗利嘉和奥丁无奈,儿子做了几万年单身狗,好不容易遇见了个喜欢的,能怎么办呢。

“什么?你们再说什么?”洛基感到有些不妙。

“不用害怕,孩子,从今以后这就是你的家了,你想做什么都可以,先来跟我选一个房间吧。”弗利嘉见势不妙,立马打断洛基的思绪,上前牵住洛基的手,把他引走。“你喜欢什么朝向的?喜欢阳光多的吗?不喜欢……”


“索尔 这个孩子哪来的?”奥丁询问。

“刚刚遇见的,我们不打不相识,我就把他抱回来了。”索尔表情微妙。

“老实说,其实是你抢来的吧。”奥丁质问。

“……是的。”索尔片刻沉默后承认了。

“啊,列祖列宗啊,不屑子孙啊,你这都是跟谁学的?”奥丁走来走去。

“这不是我们奥丁森家的优良传统吗?约顿海姆的冰霜之匣,火之巨人的王冠……要我一一列举吗?”索尔挑眉道。

“不,不用了。”奥丁扶额。



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226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